風和日麗 又是適合出遊的日子

中午 爸比剛忙完工作 來電表示想帶孩子們出去走走

正值海芋開放的季節 就上陽明山去看花吧

準備出門物品時 梅子一直繞著我轉

想起上回到烏來 她已可以自己揹包包

於是將她的食物及水放入背包裡 告訴她:

「妳已經長大囉!要學著自己帶自己的東西喔!」

「在車上如果肚子餓了或是想喝水 就自己打開包包拿喔!」

梅子開心的答應 並在上車前逢人就說:「我要去公園吃餅干!」:)

抵達竹子湖時 還有著薄霧 霧裡的海芋像極了滿天星

001-霧中海芋.JPG    

路旁的杜鵑也很美

002-路旁杜鵑.JPG  

挑了間有水泥步道的海芋園 較適合帶小小孩的我們

003-名陽匍.JPG

入園沒多久 太陽露臉了 海芋園裡又是另一番景色

 004-放晴的海芋園.JPG  006-海芋園一角.JPG

梅子在此遇見了兩位年輕的小姐 她主動將手上的海芋送給阿姨 

幸好這兩位也願意陪她玩 還幫她拍了兩張照片

看見我懷裡可愛的包子 她們也忍不住的抱著他玩

我和爸比坐在旁邊看著 爸比說:這樣也不錯 有人幫我們帶小孩 :P

回到室內 由於入園費可折抵消費 我們選擇一束海芋及一杯熱拿鐡

拿鐡的味道普通 畢竟飲料只是附加性質 也不能過於苛求 

007-熱拿鐵.JPG

結束採海芋的活動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大樹下小饅頭

此時 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上車後 往前行駛没多久 遇見叉路 我的直覺是往左 但他卻毫不猶豫的選擇右邊

話說我家爸比是文大畢業的 因此他自豪對陽明山的路極熟

我應該要相信他 對吧?!

只見路旁店家愈來愈少 也沒什麼人車經過 他似乎有些猶疑了起來 

但路是往下走的 應該沒問題吧?!

沿途我們猜測著路的出口應該是文大的後山 

我說 這路有些綠色隧道的感覺 也很不錯

開著開著 拐了個彎 眼前是兩個混凝土石墩... 

石墩之後是山路... 

沒路了???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了....

此時 我家老爺脫口而出:「這裡我以前來過。」 接著跳下車急速步行進去

車上還有兩個小小孩 加上天色已晚 我只想快快離開 他卻下車勘察...

果然是異於常人的反應啊~~~

原來是他在大學時和同學來過 也是在迷路的狀況下...

回到原來的叉路 選擇左邊的道路 一片熱鬧景象出現

他說:終於有回到塵世的感覺了...

我忍不住開口問為何當時不依來時路走?

他答:因為我懶的迴轉。

我:......

抵達大樹下小饅頭時 天色已暗

今晚菜色:麻油山蘇、蔥爆牛肉、三杯中卷、荷葉蝦、香菇雞湯及附贈的手工小饅頭

 008-蔥爆牛肉.JPG 009-三杯中卷.JPG 012-荷葉蝦.JPG

 011-香菇雞湯.JPG 010-手工小饅頭.JPG

在我們大學時代 這家餐廳價格平實 頗受歡迎 多年後再訪 已無昔日盛況

回程行經仰德大道 看著台北盆地的夜景 兩個小孩在後座安靜的坐著、睡著

我有種回到未婚時的感覺 差點忘了他們的存在

到家後 梅子迫不急待的要替花澆水 我只好先將花取出 放入花瓶裡

014-海芋.JPG  

盛開的海芋有股淡淡的香氣 彷彿今天的行程令人回味

     013-海芋.JPG

 

-------------------------------------------------------------------------------------------

名陽匍休閒農莊

電話:(02)2862-7639

手機:0935-913-239

費用:入園費每人一百元 可折抵花束或飲料消費

 

大樹下小饅頭

電話:(02)2861-2784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平菁街9號

營業時間:上午10點30分~晚上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