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一歲了 這是我殷殷期盼的一天

回想這一年 從一開始的忐忑 到上手 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明白

嚴格說起來 包子是我第一個帶大的新生兒

梅子不到兩個月 就交給保母帶(白天)

由於保母經驗豐富 加上梅子是"好玩好吃好睡"一族 因此"很好帶"

但包子還在肚裡時 我已回家當全職媽媽

既擔心照顧不了新生兒 又怕帶不來兩個小孩

原本以為經歷過月子中心的調教 包子應該很好睡

或許是懷孕時期的心情影響吧 包子一直是個淺眠的小孩 稍有聲響即醒

剛回家的第一個月(也就是包子滿月時) 他幾乎夜夜要人抱著睡

每當爸比準備起床上班 看見我抱著包子坐在客廳沙發上 才知我抱他一整晚

因為一放下 他就醒 

晚上沒睡好 白天要陪梅子...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月

終於 我向母親求助 希望能讓我回娘家住幾天

說也巧合 回娘家的前一晚 包子竟然一覺到天亮 在外婆家也是如此

一週後 我們便回自己家裡 包子雖然還是淺眠 但至少已不需要夜夜哄睡

對我而言已是一大福音

後來回想 包子很有可能是吃不飽 所以才睡不著(四~五個月的包子 體重完全沒增加)

爸比總說我比較疼愛包子 因為我餵母奶又常抱他

這個說法有失公平 畢竟包子出生時我已是全職媽媽 不餵母奶說不過去

再者 每個小孩的特質不同 包子正好是需要多抱的小孩

若說我較疼愛包子 不如說是心懷內疚 畢竟整個孕期我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小孩的成長是階段性 前四個月不適合帶出門 而我也無力帶出門

四個月 我可以揹著包子 牽著梅子 下樓買餐點(終於覺得自己不再是籠中鳥)

六個月 開始吃副食品 包子也吃的很好

(一直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勤勞的餐餐現做 最後幾乎是如此)

期待滿週歲 腸胃功能較OK 對食物的接受度更高 出外飲食才方便

現今 我期待一歲三個月的到來 包子應該會走路了

一歲六個月 牙應該長的較齊 也會使用吸管杯 屆時 趴趴走更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只要有心 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我希望透過豐富的生活經驗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是他們未來最重要的無形資產

滿週歲的包子 讓我捨不得他長大 卻又不得不面對現實

能做的 只有把握這段稍縱即逝的時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