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滿一歲一個月 帶他到診所打預防針

早上梅子起床後打了個噴涕 自言自語:我生病了 晚上叫爸比帶我去看醫生

我:妳有生病嗎?

梅子:有。我剛剛打了一個鼻涕。

我:妳沒有生病 但是弟弟要打針 我們一起去 好嗎?

梅子:弟弟生病了 要去打針

我:弟弟沒有生病

(梅子一臉茫然 為何沒有生病要打針呢?)

(我解釋是打預防針 防止壞病菌跑到身體裡)

到達診所後 醫生為包子進行例行檢查 

梅子硬是要擠到我的膝上 在我雙手各抱一個小孩的狀態下

醫生無法對包子做檢查 護士在旁看不下去 說:○○ 妳上來做什麼啦!

梅子還是沒有下來的打算

待包子檢查完畢 到旁邊準備打針時 梅子依然坐在診療椅上

醫生笑著說:沒關係!我也幫她檢查一下好了

於是叫梅子打開嘴巴 幫她看了喉嚨 

醫生:很健康 沒有生病喔!

此刻她覺得自己也看過病了 才甘願下來

待包子打完針要離開時 梅子又不願意走了

我:妳要留在這裡嗎? 梅子點點頭

醫生笑了起來 問梅子願不願意讓他抱

梅子想了一下 就走過去 讓醫生抱在膝上

幸好當時診所的病患少 於是和醫生聊了一會兒 梅子才願意跟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