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友人的部落格看到這句話 心裡其實是很認同的
小時候 常被鄰居拿來和她的兒子比較(因為住的近 又是同班同學)
每每只要她的兒子拿了第一名 一定會到家裡來炫耀
母親也只是聆聽 沒說什麼(但我想 她的心裡應該也很不以為然吧)
鄰居這樣的舉動 造成我非常討厭"比較"
尤其是到了國中之後 我的成績並不出色
那個時期的照片也很少有笑容 因為我非常不快樂

現在自己做了母親
對於孩子 我只希望他們過的快樂
重要的是他們的品行端正 活的有自信
當然 根基還是很重要
最基本的聽說讀寫 語意表達OK
其餘的也就不太重要了(希望日後的我還會這麼想)

年初 長輩希望我教小朋友數123
我想 我是個懶媽媽 沒有很積極在教
我希望讓她從生活裡自然而然的學會
畢竟她才二歲 往後學習的日子還長的很
偶而會想 這麼早學123 ㄅㄆㄇ 甚至是ABC
為的是什麼?真的可以讓小孩贏在起跑點嗎?
成長經驗告訴我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許多孩子懂得考一百分 卻不懂得如何面對現實生活...

快樂的生活態度遠比漂亮的成績單來的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