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的淡水.jpg  

涼爽有陽光的天氣 很適合帶小孩出去走走 想了很久的景點 終於在今天得以實現...

 

上午十點多 梅子就醒了 怕擔誤了時間 趕緊收拾行李出發

對於捷運 梅子已不再感到陌生害怕 但包子似乎仍對呼嘯的風聲有些驚慌

不想在台北車站換車 選擇了中正紀念堂站 只需走到對面月台即可

梅子在此開始調皮了起來 讓我有些猶豫:真的要去淡水嗎?

搭上淡水線 總算可以稍微放鬆 因為到淡水還有一段距離呢

過了圓山站就是高架路面 小朋友看著窗外的風景 臉上也有了笑容

好動的梅子爬上爬下 包子也不肯乖乖坐在推車裡 只好將他抱起 讓他站在座椅上

好奇的他看著窗外 十分開心(此時換梅子坐在推車裡 也很開心)

沿途的梅子很興奮 但我很無奈 深怕她打擾了同車廂的乘客

終於 淡水站到了 推著兩姐弟出站 梅子便吵著要下來自己走

先到小7提供的座位區 讓包子喝奶 再問梅子想吃什麼 她的答案是思樂冰...

不想壞了出遊的興致 就讓她吃吧!

這個時間剛好有街頭藝人表演 找了個空位 坐下來欣賞

午茶時光.jpg  

旁邊有位帶著小孩的好心媽咪 詢問我是否願意併桌 因為我們的位置會曬到太陽

原本婉拒 轉頭看見梅子的冰 不想讓它融化的太快 我還是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帶著小孩的媽媽 總是很容易找到共同的話題(梅子也開始和人家裝熟...)

 

愛奔跑的梅子 讓我不斷的叫她等等 深怕一轉眼她就不見

愛奔跑的梅子.jpg

河岸的風景真好 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想幫小朋友拍照留念 但兩姐弟總是不合作(倒是梅子替我和弟弟拍的照片 拍的很好)

午後的淡水.jpg  

今天的遊客不算少 這位街頭藝人的打扮引起了路人的注意 我們也停下腳步來欣賞

但梅子的眼神一直在迴避 不敢看這位藝人 她拉著我的衣服想離開 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啦

吹笛手.jpg  

在渡船頭買了霜淇淋給梅子 母子三人就坐在路旁 一口一口吃了起來 好一個悠閒的午後

(此時有些想念爸比 沒有他的努力 我們就不能坐在這裡了... )

渡船.jpg

看了看時間 再不離開就會遇到下班的人潮 只好帶著兩小往捷運站走

梅子看見店家的遊樂設施表示想玩 便讓她玩了滾球遊戲再走

遊戲中的梅子.jpg

回程的車廂裡 梅子依然調皮的很 

雖然淡水的風光令我留戀 但想到梅子的好動 又讓我有些卻步...

 

梅子的戰利品(她說:帽子是媽媽買的 kitty是玩球的)

梅子的戰利品.jpg  

上午十一點半出門 下午將近五點才到家

包子早在捷運車廂裡睡著了 進了家門還沒醒來 顯然他累了

梅子的體力似乎沒發洩完 還在客廳看電視

我問她:今天出去玩 開心嗎? 她笑著點了點頭

再問她:今天看到了什麼? 她說:看到了海

現階段想讓她描述自己所見的景象 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