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得知立體書展覽 想帶兩小去逛逛 

但爸比覺得每回帶他們去博物館 梅子總是吵著要出去

看見新聞報導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 那麼 去植物園賞荷吧!

出發時已是近午 先帶兩小到泉州街吃冰 消消暑氣

001-建中黑砂糖刨冰

002-店面

003-料

今日主角-黑砂糖刨冰(NTD$45/碗)

004-黑砂糖刨冰

裡面的料好實在 梅子豎起大拇指說:好吃!(但她只吃了幾口 剩下來都是我吃的... >< )

起初幾口覺得黑糖水甜而不膩 吃多了 還是覺得有點膩 但還算好吃

(回家對爸比說:這家這麼有名 他都沒帶我去吃 沒關係 我們自己去吃)

(爸比說:連我都沒吃過咧! 好吧 原諒他了)

005-料好實在

離開前 梅子看見鄰屋的燕子 問我:那是什麼?

006-堂前燕

林家乾麵-建中學生的最愛 

爸比到現在還是會跑去解饞 今天天熱 暫且不帶兩小吃麵了

007-林家乾麵

南海學園到史博館的人行道

幾乎想不起上回到訪的時間 想必又是十年前...

008-人行道

史博館前面加了無障礙坡道 廊前也封起了落地玻璃門

009-史博館

記憶中 史博館後有條小徑可通往荷花池畔

走近一看 發現推車無法進入 只好繞了一大圈 從正門進入

(原本打算天熱時躲進史博館看展 也因此作罷)

010-植物園

終於來到荷花池畔 可惜荷花不是謝了 就是仍含苞中

011-荷花池畔

好不容易拍到一朵盛開的荷 但鏡頭不夠長 只好隨便拍拍留念

012-盛開的荷

013-荷  

之後 我迷路了

在延平南路鬼打牆的繞了兩圈 眼見天色轉暗 雨就要來了 趕緊帶了兩小往捷運站走

眼看無障礙電梯就在眼前 偏偏遇上紅燈 時間就這麼巧 大雨傾盆而下...

幸好遇到好心人 幫我們撐傘到電梯口 否則很有可能成了落湯雞

回到住家附近的捷運站 如我所料 地面是乾的...

今天的運氣 真好

----------------------------------------------------------------------------------------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