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報告顯示未來幾天因颱風氣流影響 會是下雨的天氣

加上有一段時間未到真鍋了 於是今天帶兩姐弟去玩

梅子一聽見我要帶她去溜滑梯 開心的站在門口等我 沿路也很乖的讓我牽著

到了二樓遊樂區 裡面有一位家長及小朋友 梅子就開心的進去玩耍了

沒多久 這位家長便帶著小孩離開 

梅子望著空無一人的遊樂區覺得無趣 就回座與我一起吃飯

吃沒兩口 又聽見小朋友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梅子趕緊跑到樓梯口 看見確實有小朋友要上樓 她立刻衝回遊樂區

這群小朋友的年齡層分佈較廣 有一歲的小嬰兒 也有約國小二、三年級的小姐姐

小朋友一多 難免會有狀況

先是聽見咚一聲 有小朋友受傷了 我的座位視線正好被擋住

仔細一看 梅子也在旁邊 趕緊抱著包子上前詢問 

原來是梅子撞到一歲的小嬰兒 小妹妹的額頭紅了一大塊

我要梅子向小妹妹道歉 她不肯 就哭了起來(被撞的人沒哭 撞人的在哭啥啊?)

幸好這位媽媽很nice 直說梅子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她沒看見小妹妹便衝了過去)

但看見小妹妹的額頭 我真的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後來這位媽媽就把小妹妹抱在胸前哄睡 沒再讓她下場了)

接著 梅子又指著小朋友帶來的小狗玩偶說是她的 吵著要玩

對方的爺爺也拿過來 表示要借梅子玩一會兒

我雖婉拒(怕她會養成壞習慣) 但爺爺仍說沒關係 就將玩偶留下來

我要梅子先將玩偶還給小朋友 她也乖乖照做了 然後又哭著說她的小狗(玩偶)不見

我一再說明玩偶不是她的 她依然不為所動 

此時我真的很想把她帶回家 卻也明白這不是最好的方法

稍後 宇媽來電 得知我們在真鍋 也帶了小朋友過來

有她的幫忙 整個情況總算好了些

之後 梅子在玩時 有位小朋友搥著梅子的背 梅子哭了起來

當我進去時 聽見同行的小姐姐對打人的小弟弟說:不可以打人喔

我也順勢跟著說:要一起玩 不可以打人喔 小男孩才停了手

只是 後來我又發現同一位小男孩要打梅子 但狀況是--梅子搶了人家的玩具......

我告訴梅子 大家一起玩或是輪流玩 否則我們就回家 算是平復了這場紛爭

包子今天也玩的很盡興 在遊樂區裡爬來爬去 還爬上溜滑梯的滑道

果然今天的午睡很快就睡著 也比平常睡的沉

每回遇見這樣的情形 總會讓我不想再帶孩子到公眾遊樂區玩耍 但這又是難以避免的狀況

今天也見識到宇媽的功力 面對這樣的情況 她總是有辦法解決

她說 小孩也很愛面子 一定要找台階讓他們下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她一樣 三兩下就擺平一群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